close

工商時報【利漢民】

山葉機車(YAMAHA)日前宣布針對旗下包含新勁戰、GTR、RS-Z、歡喜50系列等十車款進行大規模召回,是台灣史上最大機車召回行動。記者特別專訪台灣山葉機車總經理瀨戶浩之針對此次大規模召回做說明。

問:請先針對此次YAMAHA大規模召回動作做說明?

答:台灣山葉機車秉持企業負責任的態度,在公司例行的品質監測中,發現旗下相關機車出現汽油幫浦零件出現瑕疵,可能造成引擎加速不順,甚至出現無法起動、引擎熄火等狀況後,雖無立即安全性問題,但YAMAHA為保障顧客的安全,本著主動積極負責的態度,實施免費更換汽油泵浦。

兩年前YAMAHA在發現相關部品瑕疵即做了第一波的召回。並研擬相關的因應對策,同時也長期的追蹤可能發生此次問題的原因,包括台灣地區氣候溫度、騎士習慣等。台灣山葉機車表示,近一年來有接到部分車主反映出現加速不順,或怠速時出現熄火、無法起動等情況,經內部及日本原廠調查發現,同樣是汽油幫浦的問題,因此決定全面召回。

問:請問這次針對大規模召回因應對策?

答:此次YAMAHA是做好相關的準備才決定作大規模召回動作,其本身非常重視YAMAHA品牌的信譽,在決定自主召回的同時,即針對公司內部員工及全省經銷商進行教育訓練,強化內部的共識,以專業的技術、完整的SOP、認真處理,YAMAHA車主在這次召回時的真正需求。

為妥善回覆消費者問題,特別建置30席規模的客服中心針對消費者各種疑問做回覆與解決。同時針對每一位對象車主也在12月3日即寄出掛號信主動通知,由於數量大的關係必需分皆段做召修的動作,請車主都能按指示的期間與我們經銷商先行預約以省去不必要的時間。目前消費者查詢案件數從最高的數千通來電,至今已落在200通以下,我們希望全面召修的作業也能儘快完成。

問:請問YAMAHA有那些型號需要召修?召修車主有那些權益?

答:召回型號包含新勁戰、CUXI、RSZ、RS-ZERO、GTR、勁風光、BW'S、Majesty、VINO、歡喜50等十車款,時間從2007年3月26日至今年2月29日期間出廠的噴射機種。將分批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更換零件,車主須依通知函上的提示時間預約,總經理本身給了員工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預計明年3月前會全部通知完畢,目標一年半內召修率需達九成。

同時,考量恐怕影響到車主的上下班,YAHAMA在召修期間依車種的不同也將提供有需要的車主代步車的服務,同時在召回點檢完成登錄後,也會致贈200元超商禮券,目前在全省YAMAHA的售後服務據點共有數百家經總公司評核通過的機車店,提供機車召修的服務,同時對新更換的汽油幫浦零件也提供了三年的保固期。

台灣山葉機車總經理瀨戶浩之在接受採訪時不斷強調,YAMAHA一向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對於此次大規模的召修動作,將會提供車主最滿意完善的服務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B1%B1%E8%91%89%E6%A9%9F%E8%BB%8A-%E5%A4%A7%E8%A6%8F%E6%A8%A1%E5%8F%AC%E4%BF%AE-213000214--finance.html

arrow
arrow

    l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